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调研武汉物数所磁共振中心
2013-03-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综合计划部付勇副部长一行八人到武汉物数所调研武汉磁共振中心运行工作,我所科研处和磁共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磁共振中心如何运行、仪器设备的共享和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情况展开。在调研会上,中心执行副主任陈雷博士具体介绍了中心的成立、发展和目前建设情况。武汉磁共振中心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中心以核磁共振技术为核心,以生物、医学、化学、物理和材料等学科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开展以核磁共振为主要手段的多学科交叉的前沿领域创新研究,建成了技术先进、功能全面、配置合理的国家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面向全国提供高质量的核磁共振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撑。

调研会上,双方就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深入讨论,充分交流。会后付勇副部长一行参观了磁共振中心实验室和中科开物产业园,认为中心仪器设备的管理和运行很有特色,此次调研对中物院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大有裨益,为其运行和管理提供了许多可资借鉴的经验。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中物院科研基地主体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设有科研分支机构或办事机构。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