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成功主办第十六届全国激光科学研讨会
2012-11-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激光科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激光科学研讨会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宜昌/长江三峡成功举行。该系列研讨会自1980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每次会议邀请激光科学领域国际著名的科学家,特别是中青年海外华裔科学家参会,报告激光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对未来发展趋势提出前瞻性看法。

会议开幕式由激光科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团成员詹明生研究员主持,他代表组委会和会议承办单位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对来自海内外科研院校的60多位激光科学领域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激光科学研讨会的创办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沈元壤先生和中科院物理所杨国桢院士与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激光科学研讨会的历史以及过去30多年来中国激光科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国家基金委数理一处张守著处长应邀介绍了基金委相关政策和激光科学领域的基金资助计划。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JILA的叶军教授、ANL的卢征天教授、台湾中研院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所孔庆昌研究员等专家学者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覆盖了冷原子物理、冷分子物理、纳米光子学、生物光子学、超快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表面等离子体、新型光子学器件等。物理所、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武汉物数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激光科学研究布局、科研进展情况和发展思考,接受了大家的咨评建议。与会代表就每个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国激光科学领域研究水平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会议期间,激光科学研讨会组委会召开了组委会会议,讨论了相关会议议题,决定两年后由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第十七届激光科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组织工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