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召开研讨会
2012-1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11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院重室)和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原子频标研究部(频标部)召开了“频标院重室暨原子频标部工作研讨会”,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詹明生书记、柳晓军副所长,院重室和研究所频标部负责人和全体研究员,以及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

在科学院及研究所的布局下,武汉物数所在原子频标研究领域已基本实现了“应用一代、研制一代、探索一代”的战略格局。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原子频标研究部召开此次会议,研究布置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意义重大。

会上,频标院重室和频标部主任梅刚华研究员做了题为“原子频标发展的若干战略和战术问题”的报告,报告全面的介绍了目前频标部各个课题组在多种原子频标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从较高的战术和战略层面描述并分析了频标部和院重室的工作定位及研究路线。

铷频标、离子阱微波频标、CPT频标、光频标等各研究组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此后,所领导和研究部各个课题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快原子频标研究进展、实现“一三五”目标和原子频标长远发展,讨论了频标部的工作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路线,分析了原子频标工作现状和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为原子频标研究部及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并最终形成了会议纪要。

此次战略研讨为我所原子频标研究工作确定了发展方向,勾画了发展蓝图,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动力,也激励着物数所频标人在力争使原子频标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进入世界一流行列的道路上不断奋勇向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