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出席第442次香山科学会议
2012-1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11月1日~2日,第442次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化学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20多个科研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科技部、基金委等多名同志围绕主议题“新型二维晶体材料与器件:现状与未来”以及“石墨烯材料的制备方法与控制”,“石墨烯的结构与物性调控”,“石墨烯器件研究的主要进展与突破”三个中心议题展开了战略性讨论。武汉物数所秦志辉副研究员应邀出席该学术研讨会并与与会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香山科学会议是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学术会议。本次香山会议以“新型二维晶体材料及在未来信息器件中的应用”为主题,其目的是对石墨烯等新型二维晶体材料及其在未来信息器件中应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探讨、交流,并有望为我国在该方向的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新型先进材料的开发、生产和应用可帮助解决当前科技及人类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譬如大规模集成电路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新能源问题,环境问题等紧迫问题。利用石墨烯(graphene)材料有望制造出新一代的高性能电子学器件,为我们人类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与平台,有望突破当前大规模集成电路遇到的瓶颈问题,而且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防安全方面有着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