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拿大代谢组学技术公司科学官Victor Tso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9-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08月30日,加拿大代谢组学技术公司科学官Victor Tso应武汉物数所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中心唐惠儒研究员之邀访问该所,并为该所师生做了一场题为“Using NMR metabolomics as a diagnostic tool for the detection of colorectal cancer and colorectal polyp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Victor Tso指出,据最新统计预测,仅在2012年加拿大就将有大约186,400新患癌症病例发生和75,700位患者死于癌症,其中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和大肠癌位居癌症病发的前4位。其中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就将有6,300位患者死于癌症和16,100新发病例被诊断。虽然大肠癌位于癌症高死亡率的前几位,如果能及早发现并得到有效的治愈,大肠癌患者的死亡率可以大大地降低。令人遗憾的是,现今基于粪便的筛选方法由于缺乏灵敏度和可接受性而尚未得到患者的首选。一种患者友好型的、准确的、廉价的大肠癌筛选检测新手段就显得尤为迫切。代谢组学技术公司致力于发展先进的胃肠疾病的早期阶段诊断测试,并开发和发展了两种诊断手段ColoDx™和 PolypDx™。其中ColoDx™用于诊断大肠癌的时间点的尿液诊断测试和PolypDx™用于诊断结肠息肉(大肠癌的先兆)的诊断测试。来自代谢组学技术公司1000位病人的临床数据表明ColoDx™和PolypDx™分别用于检测大肠癌和结肠息肉的灵敏度为90%和94%。相比之下,用基于粪样的筛选方法对于大肠癌和结肠息肉的灵敏度却只有25%和3-19%。因而,基于代谢组学方法的诊断提供了一种增强大肠癌和结肠息肉的早期筛选的手段。

Victor Tso在所期间,和相关研究人员及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参观了波谱实验室和代谢组学实验研究平台,希望今后能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Victor Tso取得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实验医学的硕士学位。其研究领域专注于代谢组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曾多次在国内和国际科学会议上展示其研究内容,对代谢组学技术和应用有着较为深入的理解。

 代谢组学技术公司(MTI)的筛选流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