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973计划项目“畜禽产品中有害物质形成原理控制途径研究”2011年度学术年会在汉召开
2011-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数所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承办的973计划项目“畜禽产品中有害物质形成原理控制途径研究”2011年度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教育部的领导,中科院北京动物研究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等单位的数位咨询专家,以及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科院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项目其他参与方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所科研处张铭金处长作为年会承办方代表致欢迎致辞。

本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一直严格遵循计划书开展研究工作,成果颇丰,在国内外发表文章十余篇。会议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2011年的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我所王玉兰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承担的本项目子课题“有害物质引发动物应答的代谢组变化研究”的研究进展情况,其研究团队的博士生赵秀举就“乙酰甲喹引发动物应答的代谢组变化”做了详细的介绍,均引起与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并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肯定。最后,与会的咨询专家向项目承担各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武汉物数所的年会承办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