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马雄峰博士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9-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5日,应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蔡庆宇研究员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物理系马雄峰博士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题为"Quantum hacking"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马雄峰博士首先介绍了量子密码的发展,以及量子密码的安全性证明方面的工作.接下来,马博士介绍了针对量子密码系统进行的攻击,以及他所在的多伦多大学研究组的一系列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重点是如何针对量子密码实验漏洞,窃听通讯者的秘密.

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