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Schlumberger-Doll Research宋一桥博士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8-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应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自美国Schlumberger-Doll Research的宋一桥博士(Dr. Yi-Qiao Song)访问该所,并做了题为“Magnetic Resonance of Porous Media ”的学术报告。

宋一桥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核磁共振在多孔介质中的应用,主要通过低场核磁共振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翔实的例子介绍了低场NMR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如测量T1\T2弛豫、扩散以及通过测2DNMR区分石油、天燃气以及水等,使大家对NMR在石油探测上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宋一桥博士介绍了他们目前正在研究的非共振NMR的相关工作以及潜在的应用前景。

宋一桥博士的报告充实、生动、新颖,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巨大兴趣,大家纷纷和宋博士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宋一桥博士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1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博士学位,而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今在Schlumberger-Doll Research工作,宋一桥博士在Nature、Science、PRL、JMR 等刊物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拥有十余项专利。宋一桥博士目前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兼职:他是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化学学会的会员,并担任ENC、ICMRM、ICMRPM诸多国际会议的执行委员,现任海外华人磁共振协会主席。在低场核磁共振方法、仪器以及应用领域享有盛誉。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