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强磁场国家实验室主任Timothy A. Cross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5-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5月23日,美国强磁场国家实验室主任Timothy A. Cross教授应武汉物数所生物波谱及蛋白质组学李从刚研究员之邀访问我所,并做题为“The Native structure of the M2 Proton channel from Influenza A using solid state NMR”的学术报告。

Timothy A. Cross教授于1981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担任教授,并进入强磁场国家实验室工作。自1998年起一直担任该国家实验室核磁共振中心主任一职。Cross小组主要从事膜蛋白结构与动力学的表征,以及特定膜蛋白作用机理的研究。同时还着力于开发适用于大分子研究的固体核磁共振方法,以及高场核磁共振技术和应用。

在本次报告中,Timothy A. Cross教授首先强调了研究膜蛋白结构及其动力学性质的重要性。他指出流感病毒和肺结核一直是困扰人类的两大杀手,虽然市场存在几种药物,但是它们却有着严重的负面作用。通过对膜蛋白的认识和研究可以帮助研制出更加有效且副作用极小的药物。在此基础上,Cross教授着重介绍了他们小组利用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究M2蛋白通道结构域的方法及成果。

Timothy A. Cross教授此次武汉之行,不仅参观考察了波谱实验室,更重要的是与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还给武汉物数所今后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