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杨重骏教授到武汉物数所交流访问
2011-05-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4日-28日,国际知名的复分析专家杨重骏教授到武汉物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5月25日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重骏教授先介绍了亚纯函数值分布论的历史,特别介绍了芬兰数学家Nevanlinna创立的两个基本定理在值分布理论中的中心地位。随后杨教授介绍了Nevanlinna基本定理在亚纯函数分解论、数论、复微分方程论中的应用,以及他与合作者在这些领域的一系列工作。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杨教授也一一回答了提问,现场交流十分活跃。

 杨重骏教授为国际分析应用及计算协会(ISAAC)创始人之一,并于1993年至2002年任ISAAC副主席,曾任香港数学会理事长,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阿美尼亚分院院士,并任《分析及应用》和《现代分析》主编,《复分析及椭圆方程》、《东南亚数学杂志》、《亚欧数学杂志》编委。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