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Michel R. Godefroid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5-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5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Michel R. Godefroid教授来武汉物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题为“The multiconfiguration Hartree-Fockdescription of atomic systems”的学术报告。

多组态Hartree-Fock方法是处理多体问题的经典方法。Godefroi教授在此领域从事理论与计算研究长达30多年。报告中Godefroid教授简要介绍了该方法的数值实现过程,结合他自己的研究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多组态Hartree-Fock方法在电子亲和能、同位素位移、超精细结构等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并强调了理论研究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他也介绍了多组态Hartree-Fock方法的局限性,向大家展示了他近年来新发展的Localized(pair)-correlationfunction interaction方法,及将该方法应用于原子体系所得到的最新结果。

报告结束后,Godefroid教授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在多电子原子结构理论与计算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