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组织开展2019年新进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
2019-09-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2日,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2019年入所教育在M-425会议室举办,新进职工、博士后和新入所的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柳晓军副所长为大家做了入所教育主报告。 

  柳晓军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然后从中国科学院的使命职责: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出发,通过介绍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发展、科研机构组成、科技成果、人才体系以及战略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的发展。然后带领大家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布局、发展状况以及成果产出情况,全面展示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尤其讲述了王天眷老先生和研究所的故事,以及研究所一些重大科研成果背后的科研故事,向大家展示了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最后特别强调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从所层面对新进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学术诚信、阳光做人、脚踏实地、以所为荣,珍惜机会与平台,树理想、明目标,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随后,所长办公室的裘晓俊老师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李印结老师们分别介绍和强调了保密规定与实验室安全条例以及武汉情报中心图书馆的资源情况与使用方法等。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珊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研究生处为大家讲解了培养政策。强调了各培养环节需要遵守的规定等。 

  整个入所教育内容丰富、环节紧凑,给新成员们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加深了大家对研究所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目标,为新入所的成员们尽快适应研究所环境、顺利开展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2019年度入所教育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