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华中师范大学“天眷英才班”举行开班启动会
2019-01-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111日,武汉物数所-华中师范大学“天眷英才班”开班启动会在武汉物数所举行。叶朝辉院士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双方领导包括武汉物数所柳晓军副所长、周欣副所长,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杨亚东、教务处副处长曹阳,物理学院副院长刘守印、胡响明。武汉物数所詹明生研究员、高克林研究员、江开军研究员、童昕研究员等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处处长李涓主持会议。 

  叶朝辉首先致辞,希望双方基于长期合作的基础,办好这个班,继续保持人才互输。随后,双方领导发表讲话,回顾了大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输出方面的历史经验,柳晓军指出,华师物理学院有扎实、全面的基础教学经验,多年来持续为研究所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研究生,其中很多人已经成长为年轻的科研骨干。此次联合开办“天眷英才班”,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人才培养目标,并提供了更具操作性的培养方案,也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刘守印介绍了华师物理学院目前相关专业的生源情况,以及基地班、交叉班、直博班等特色班的基本情况。周欣提出应结合研究所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好上述合作基础,把这个英才班办成更具特色的一个班。 

  最后李涓介绍了该班的实施方案,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班级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针对课程开设、班主任委任,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具体事宜形成了初步意见并达成共识。大家希望在紧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合作,推动双方的学科建设,实现全面战略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启动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