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天眷班”师生新年座谈会
2017-12-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23日下午,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处组织武汉大学物理学院2015级、2016级天眷班学生召开师生新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和物理学科导师代表、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原子分子物理导论课》和《科研实践课》的设置、导师分配、参与课题的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的问题和意见,现场的导师们积极答疑解惑,给予了热情的反馈。许鹏副研究员作为校友和资深学长更是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地尝试中认清方向、找准目标。

  座谈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詹明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同学以及班级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针对即将开始的导师分配和科研实践,建议同学们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以兴趣为导向,慎重做选择;二是针对本学期刚刚结束的导论课,提出请班长牵头组织课程进行测评和反馈,以帮助授课老师改进授课内容和方式,并根据大家的反馈结果调整专题设置;三是针对导师选择和进入课题的方式,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拟以成立若干兴趣小组的方式,先让大家循序渐进地进入和熟悉课题,再考虑导师选择;四是要求双方管理部门根据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对课程的课时、授课时间以及考核形式等做进一步的调整和规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