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团结就是力量,协作创造辉煌”——记2017年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2017-09-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的成长,再到一个大集体的协作。“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成功不仅源于自身的素养,更依赖于团队的合作,万众一心方能创造奇迹。 

  ——题记 

  2017年8月31日,刚入所的2017级新生及北京集中教学返所的2016级学生迎来了他们入所的第一课——素质拓展军事训练,此次素质拓展地点设在江夏区古龙山庄。

  早8点,同学们在教育基地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经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梁子湖古龙山庄,跟病毒所及岩土所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天的拓展训练。此次素质拓展训练的主旨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诚协作”。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分为九个团队,先是每个团队的队名、队旗、队歌及队形的设计,然后通过雷区取水、变形虫寻宝和数字陷阱三大项目进行分组对抗,让原本互不相识的队友在短时间内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共同克服艰难险阻。特别是变形虫寻宝记,在蒙着眼睛的情况下完完全全的将自己的安全交给队伍的“眼睛”,在眼睛的带领下完成寻宝任务,那是一种极大的信任、一种相互依赖的协作。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从自私到无私、从软弱到勇敢、从互不相识到彼此信任,见证了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的成长。

  最后的压轴项目翻越毕业墙是同学们面临的最大考验。此时需要九个团队共同组成一个中科院大集体,通力协作,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徒手集体翻越4.4米的高墙。要完成这项挑战,同学们需要学会搭人梯、筑人墙、握生死相扣等技能;更需要同学们有勇于挑战、精诚合作、敢于奉献、甘于牺牲的精神。稚嫩的肩膀顶起一个个沉甸甸的重量,温暖的小手释放出一股股向上的力量。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助威呐喊声中,在大家高举双手筑起的生命墙的环绕中,190多人的集体,历时22分35秒,成功的翻越了毕业墙。此刻,欢笑、泪水、汗水、伤痛见证了这群青年从小团队到大集体的通力协作、共同进退。一个个同学的自我突破为这次素质拓展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下午5点,同学们合影留念后乘车返回了学校。

  通过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完成了从一盘散沙到一股麻绳的蜕变,通过各项活动,结交了新的朋友,深化了自我认识,增强了团队意识。这一天的课程相信会是大家生命中难以忘怀的重要一课,在大家洋溢着自信和热情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期许及对即将到来的研究所学习的向往,相信大家在以后的研究学习中能再创辉煌。

翻越毕业墙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