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一篇论文入选2016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6-09-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评审,共有100篇博士论文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武汉物数所刘培亮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两套钙离子光频标的比对研究》榜上有名。 

  刘培亮同学是武汉物数所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高克林研究员。光频标是目前原子频标发展的主要趋势。相比于微波频标,光频标的性能指标有量级上的提高,如何评估光频标的性能是所有光频标研究人员所关心的,也是光频标被认可的必经之路。入所以来,刘培亮同学在导师带领下主要从事钙离子光频标的研究工作,在读期间,参与两项973重大研究项目,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特别是在搭建第二台钙离子光钟,并实现两台钙离子光钟的比对测量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多项成果发表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Chin. Phys. LettAppl. Phys. B等杂志上。 

  刘培亮同学在学期间谦虚谨慎、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有很强的责任心,曾获得2015年院长特别奖、2014年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所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毕业后在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继续从事科研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