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两名同学获2016年院长优秀奖
2016-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奖、冠名奖等评审结果公示,全院共245名同学获得院长优秀奖,武汉物数所博士研究生杨佳恒、吴量榜上有名。

  杨佳恒同学是武汉物数所2012级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詹明生研究员。杨佳恒同学在学期间专业知识扎实,能够学以致用;热爱物理,喜欢思考并解决问题;学习勤奋刻苦,能熟练掌握各项实验技能;积极投身实验,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2015年,他参与的研究论文《Interaction-induced decay of a heteronuclear two-atom system》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获得发表。在该项工作中,他是具体实验的执行者,全面负责实验数据采集与处理,是研究生中的主要贡献者。此外,他负责完成的另外一项工作“单原子量子比特消相干的抑制”,也取得了突出的实验进展。杨佳恒同学为人诚实守信,做事认真负责,与人相处融洽,对工作积极热情,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2016年夏季,他圆满完成博士学业,拟到青岛科技大学工作。

  吴量同学武汉物数所2013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导师为丁义明研究员与胡耀忠教授,研究方向为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多参数分数高斯噪声、高斯随机场及其参数估计。在学习期间,他学习认真刻苦、治学态度严谨、勤于思考,熟悉所从事课题领域的研究进展、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在高斯随机场的长记忆性研究方面做出了较好的成绩,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相关领域的重要期刊上,这些成果对于核磁共振扩散张量成像的改进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所内外举行的各种活动,表现优异并多次获奖。2016年夏季,他圆满完成博士学业,拟到西南财经大学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