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通山隐水洞,十里水画廊”——武汉物数所神经影像组师生走进咸宁通山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2014-12-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7,武汉物数所神经影像组徐富强研究团队成员开展户外实践活动,一同出游咸宁通山隐水洞,使终日埋头做科研的研究生和工作人员放松紧绷的神经,惬意地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 

  在难得的好天气里出门旅行,让每一个人的表皮细胞可以贪婪地吸收自然的灵气,方不辜负这和风煦日大好河山。研究组的成员迎着冬日的暖阳一大早乘坐大巴车前往咸宁市的隐水洞。隐水洞是湖北省首个地质公园,溶洞全长5058,洞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洞内钟乳石林立,拟人状物惟妙惟肖,峡流相映,瀑洞相融。在旅途中,组里的一个师姐在车上担任主持人鼓励大家表演节目,被点到的人都大大方方地表演,主持人更是以一曲旅途必备歌曲《我从草原来》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一路欢声笑语不断,歌声掌声此起彼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结束了,研究组成员顺利地到达景区,开始了神奇的地下殿堂——隐水洞之旅。 

  站在洞口,抬首仰望,“隐水洞”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镌刻于一座巨石之上,从上面飞泻的瀑布直落泽潭,更伸出一条小河,缓缓流入洞中。步入洞内,石笋、石幔、石幕、石瀑玲珑剔透,溶洞、水流、瀑泉、乳石浑然一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们眼前一亮,也使人在心底越发地敬畏自然。自然界的智慧与本领浩瀚无垠,人类所能领悟的不过千万分之一而已。在如此神奇的自然景象面前,我们不能不将心低到尘埃中去。即使我们是一群科研工作者,我们努力追求科学与真理,努力去揭示事物的本质,我们也并不一定比谁更懂得珍惜大自然的奥妙。其实科研工作者更需要对自然界怀有崇敬之心,这样才能明白我们在探索自然改造自然的过程中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 

  为丰富研究所校园文化,加强师生联络,化解师生工作和学习压力,愉悦身心,武汉物数所在2014年专门出台以研究组为单位开展师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希望研究生通过师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体魄,加强团结协作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使研究生更好地融入到集体中去,增强团队精神和情感交流。此次活动是研究组成员期待已久的出行,研究组正需要户外活动来拉近彼此的心,了解每一个人在实验室外可爱的活泼的模样,让大家明白了我们除了是同事或师生关系,还可以是朋友甚至是亲人,也让大家领悟到我们同属于一个叫做Xu Lab的集体。(郑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