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中科大“天眷英才班”开启武汉物数所“科技之旅”
2014-06-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21-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天眷英才班”19名同学赴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科技之旅”。 

  研究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小原子大物理——原子分子物理概论》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原子分子物理研究领域发展的历史和研究现状,带领大家回顾了大学期间学习的相关专业课程知识,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被科学点燃热情的同学们也与詹明生研究员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展开了讨论。 

  同学们随后分组参观了10喷泉钟、武汉磁共振中心等相关实验室。虽然是周末,但老师们耐心讲解、同学们兴致盎然,参观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才结束。晚饭后,所里的研究生代表钱源、叶炎生、尉石、杨威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科苑生活。 

  根据武汉物数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办“天眷英才班”协议,研究所组织了面试小组对来所同学进行分组面谈,结合他们的课程成绩、现实表现评选了10名奖学金获得者,每人获得3000元奖励。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天眷英才班”班主任高克林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意愿,研究所为每位同学分配了一名导师。在师生见面会上,学生代表说,这次来武汉,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令他们很感动。包括10喷泉钟、磁共振中心等在内的实地参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老师、同学们的座谈和交流让他们获益匪浅,感受到了研究所多年积累沉淀下的浓厚科研氛围。他们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多跟导师沟通,尽量到研究所开展实习和科研实践,提升科研能力。 

  詹明生书记寄语各位同学,成功的要素不仅包括天生的聪颖、后天的勤奋,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研究所与高校联合办班,正是希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社会输送高品质血液。希望各位同学能充分利用好平台和机遇,培养兴趣、提升能力,更希望有志之士加入研究所,共同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