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相识于今夏 相约在未来——武汉物数所2012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2-08-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25日,武汉物数所为期一周的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这次夏令营作为本年度招生工作的重头戏,从年初开始计划、部署,经过近半年的组织与宣传,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院校的近两百名学生报名。通过精心筛选,共有64位同学入选参加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中,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詹明生书记分别给全体营员做了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与大家亲切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科研心得。各研究部、中心负责人也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做了详尽、生动的分学科报告。通过实验室参观,导师座谈,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选择方向。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部收到了一位营员的感谢信,他说,“短短的四天夏令营已经结束,……四天说短也短,说长也长。回忆起整个过程,从当初准备材料时的紧张忙碌,到寄出材料后的焦急等待;从收到夏令营通过时的激动,到参加夏令营对物数所了解后的敬仰。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似乎在上一秒刚刚发生。……四天让我对物数所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更坚信了我报考物数所的决心,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加向你们靠近。”正如詹明生书记在闭营仪式上的寄语,经过“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我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选择,必将吸纳到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加入研究所,与我们携手同行。

相较于去年的首届夏令营,研究生部总结经验,在这次活动上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和更为细致的安排,活动的报名人数达到了去年的两倍以上;为了跟踪活动效果,把下一次的夏令营办的更好,研究生部设计了调查问卷。从问卷反馈中可以看到,绝大多数营员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效果感到满意,对研究所的整体科研实力和文化氛围表示认可,在学科报告、参观等具体环节设置上也存在着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参观实验室

夏令营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