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首届“一网打进”网球精英赛
2012-03-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晚,历时两周的武汉物数所首届网球赛在观众热情的加油呐喊声中落下帷幕。

3月初,以“共谱网球高雅韵曲,拓展科院体育文化”为活动主题,该所研究生会开始策划武汉物数所首届网球赛。本次比赛,以公正、权威,专业为宗旨,以促进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合作,弘扬体育拼搏、竞争、团结精神为目的,无论赛制、规则、裁判、司线都与职业网球公开赛接轨,让大家第一次参与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网球比赛。

比赛分为男单、男双、女单三个项目,吸引了包括研究生导师、博士生、硕士生在内的等近20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小组淘汰赛、半决赛、决赛,最终柳志刚摘得男单桂冠,李晓峰与唐新启斩获男双冠军,刘表兰轻取女单冠军。

参赛选手打出风格,打出了水平。决赛中,轰出Ace球、网前大力扣杀、精准破发时有出现。在备战与比赛过程中,大家的球技与体力都得到了提高,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

网球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除了足球,没有一其受欢迎的程度唯有足球可以媲美。它既是一种消遣,一种增进健康的方式,也是一种艺术追求和享受,当然它还是一种扣人心弦的竞赛项目。我们在进行传统运动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新兴有氧运动,对身心锻炼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球场英姿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