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荣获“湖北省2009-2011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2012-03-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1日,湖北省招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全省2009-2011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全省共15家单位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武汉物数所名列其中。

   武汉物数所历来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成立了由所长、学位委员会主任、所长助理、研究生部负责人等多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核当年的招生计划、考试录取程序,以及审定最终的录取名单。研究生部制定了一系列完善的招生管理制度:《招生领导小组职责》、《招生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细则》、《复试工作方案》、《关于本所在职人员申请攻读研究生规定》等,在研究生招生过程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招生、复试程序,明确录取标准,对复试的每个环节都做到有据可查。本着公正、公平、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考生的成绩,想考生所想、急考生所急,多次核定考分并对考生查分的要求尽量给予满足。由于工作细致认真,整个招生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为确保优质生源,该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招生宣传纪律,切实保证招生宣传信息的准确与权威。利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院、所网站,广泛宣传我所招生情况;组织大学生夏令营及大学生科研奖励计划吸引优质生源。编印招生简章小册子,发放到教师和学生骨干手中,力争师生人人成为招生宣传员。组织有经验的老师去目标生源院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利用全国、全院的大型招生咨询平台向广大考生、家长宣传,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导师了解我所,充分宣传我所的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严格招生纪律,不断加大招生工作的透明度。特别是在研究生复试工作中,采取集体面试、集体把关的方式进行,本着公正、公平、宁缺毋滥的原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肃认真地做好研究生录取工作,武汉物数所圆满完成了每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任务,连续三年来自985、211高校的本科生达到70%以上,研究生质量得以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