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张保成获得“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10-08-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于近日公布,武汉物数所张保成同学获得院长优秀奖。

  张保成同学是武汉物数所在读博士,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黑洞物理学上。黑洞辐射作为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结合的一个产物,其研究对于量子引力理论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用原子干涉仪探测引力波同样是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结合的一个典范,其研究不仅有理论价值,还将会推动实验科学的发展。在导师詹明生研究员的指导下,张保成博士通过对黑洞辐射的研究,夯实了理论基本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目前他正在进行原子干涉仪探测引力波的可行性研究。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张保成同学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始终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2009年他曾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获得物数明星的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