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精密测量院荣誉教授Peter Teunissen获2019卫星导航协会(ION)开普勒奖
2019-10-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年开普勒奖在美国迈阿密揭晓,精密测量院荣誉教授Peter Teunissen因其在卫星导航基础算法上的突出贡献和长期致力于对下一代导航工作者的全球教育而获此奖项。开普勒奖旨在表彰对卫星导航事业持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是美国导航研究所(ION)卫星部授予的最高荣誉。 

  Teunissen教授提出了最小二乘模糊度降相关平差(LAMBDA)算法,该算法被世界各国广泛应用于导航、定位和定姿等多种军用及民用场景,成为了模糊度固定的世界标准,革新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高精度服务能力。Teunissen教授还奠定了可靠性理论的数学和算法基础,通过模糊固定的失败率严格评估了不同模糊度固定方法的性能,促进了最优化模糊度固定检验方法的发展,这对于多系统GNSS数据处理尤为重要。此外,Teunissen教授在精密单点定位(PPP,三频/多频数据处理,新卫星系统(BeiDou/Galileo/QZSS/IRNSS)服务性能评估,混合型接收机不同卫星类型间偏差的发现和处理等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贡献。 

  Teunissen教授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全球教育上同样做出了巨大贡献。Teunissen教授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数学和物理大地测量学博士学位,是荷兰皇家科学院(KNAW)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院士、拜仁科学院(DGK)外籍院士。Teunissen教授拥有多个国际组织的荣誉头衔,包括著名的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联邦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荣誉博士等。Teunissen教授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出版了7本书,是《Springer Handbook of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s》的联合编辑和作者,还是13个编辑委员会的成员。 

Peter Teunissen获2019卫星导航协会(ION)开普勒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