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
2019-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529-62日,第三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45名专家学者,200名研究学者、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分会理事长唐淳研究员首先代表分会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就生物磁共振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和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生物磁共振领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唐淳研究员也借此点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生物磁共振与多科学交叉,希望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能够在本次会议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液体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固体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小分子与代谢组学、磁共振成像、磁共振与多方法整合、生物磁共振中的计算分析六大主题。在为期四天的会议里,45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张明杰院士、东京工业大学RIKENYoshitaka Ishii教授、韩国高等研究院的Jooyoung Lee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张南鄞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杨代文教授、香港大学的孙红哲教授等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到会,就生物磁共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还邀请到领域外科学家包括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李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郑杰研究员、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的李娜博士等专家到会,分别从单分子方法、生物质谱分析、小角X射线散射等角度介绍了这些不同研究手段与生物磁共振的交叉整合。

研讨会还设置了flash talk环节和墙报展讲与评选环节,给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特别是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经过研讨会评委们的无记名投票评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六名同学获得了本次研讨会的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分会主办,湖北省晶体学会和《波谱学杂志》协办,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会议期间,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分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修改并通过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分会工作章程》,章程对生物磁共振分会的组织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在理事会上,经过参会理事提名,现场讨论和投票,分会新增选三名理事。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生物磁共振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

唐淳 致开幕词

与会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