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基于原子的精密测量物理”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7-10-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0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组织的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基于原子的精密测量物理”2017学术年会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叶朝辉院士主持本次年会。

  在本次学术年会上,九个课题组分成基本物理定律检验、基本物理常数测量、时频体系精密测量三个方向,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目标、研究内容、国内外进展,并重点汇报了从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来取得的主要实验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由中国计量院李天初院士、浙江大学朱诗尧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李家明院士、中山大学罗俊院士以及中科院前沿局刘耀虎处长等16人专家组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专家组对项目团队在过去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各项目遇到的具体问题、项目发展的前瞻性、部分项目争取国际话语权及定位、团队建设与年轻人才培养、项目管理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同时,专家组希望项目组通过本专项的持续实施,实现我国在精密测量物理研究领域的系列重大突破。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