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7-06-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3日,应武汉物数所郑安民研究员邀请,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到研究所进行了学术访问。

  此次访问中,陈中方教授做了题为“Theory-Guided Innovation of Inorganic Graphene Analogue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陈中方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实验、理论以及计算三者的紧密关系,接着详细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如何将理论概念通过计算的方式在实验中得以实现,同时列举了他们在石墨烯和其他二维纳米材料,以及纳米催化剂和纳米材料环境治理等理论研究工作中的进展。整场报告陈中方教授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共鸣,并就理论与实验的互动关系开展了相关探讨。报告会后陈中方教授参观了核磁共振实验室,并与课题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陈中方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计算化学和计算纳米材料科学,注重理论与实验的紧密结合与互动。近年主要致力于石墨烯和其他二维纳米材料,纳米催化剂以及纳米材料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等理论研究工作。已经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在Chem. Rev.、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Phys. Rev. Lett.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以上。 论文被引用超过10000次,个人h指数为54。

   

  陈中方教授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