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06-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2日,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领导,武汉物数所所领导、科研处、综合办公室和实验室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詹明生书记和柳晓军副所长分别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颖副局长发表简短讲话,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建设。紧接着,王颖副局长和詹明生书记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建伟院士和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

  随后,在潘建伟院士的主持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的邓风研究员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近两年的重要科研进展、学术影响和人才引进等情况。周欣、李从刚、徐君、詹明生、高克林、梅刚华六位研究员分别以超极化肺部MRI、细胞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波谱研究进展、沸石分子筛上活性及催化反应机理的固体NMR研究、中性单原子量子操控实验进展、钙离子精密光谱以及铷频标稳定度设计极限探索为题作了工作进展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近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加大对于磁共振影像和精密测量物理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多学科交叉以及基础与应用的融合;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实现以科学问题和重大任务为牵引的发展方式;重视青年人才成长,建立人才梯队,加大杰出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