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数学物理与原分学科开展学术交流
2015-12-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1130号上午,受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部周焕松研究员的邀请,我所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江开军研究员给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部的师生作了一场关于“GP方程的超冷原子实验研究背景”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旨在使从事GP方程数学理论研究的师生更加了解相关的物理背景知识, 

  在报告开始前,江开军研究员带领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生部的师生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原子冷凝的实验装置及工作原理。在报告中,江开军研究员首先介绍BEC基本概念,并详细讲解了BEC的相关背景知识。接着他回顾了BEC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动画模拟的方法生动地介绍了原子冷凝的试验方法以及实验过程,这使得大家对原子冷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讲座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讲座期间和讲座结束后,江开军研究员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此次讲座让大家对GP方程的超冷原子实验研究背景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数学物理及其交叉研究的开展大有裨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肯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