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863计划主题项目“1E-16星载铝离子光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年度检查会在武汉物数所召开
2015-11-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11月19日,由武汉与物数所黄学人研究员负责的“863”计划主题项目“1E-16星载铝离子光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年度检查会议在该所召开,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组织专家对该课题进行年度检查。武汉物数所柳晓军副所长、张铭金处长以及原子频标部全体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黄学人研究员所做的2015年度进展工作报告。本年度项目组系统地开展了铝离子和钙离子中间的协同冷却研究,利用边带冷却将钙离子冷却至振动基态,并且实现了钙离子与铝离子间的边带与协同冷却;合理设计了量子逻辑光谱探测的时序,完成了利用FPGA控制DDS的综合性的脉冲时序控制系统和多种控制软件的开发设计;在国产化30cm超稳腔研究方面取得很好的实验进展。

  专家组在审查了相关研究进展资料和现场考察实验室后,经集体讨论形成了年度检查意见。专家组对该课题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对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对课题寄予厚望,希望再接再厉,不畏艰难,力争使整个项目圆满结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