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15-11-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1117日,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在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领导、武汉物数所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天初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梅刚华研究员向大会做了近五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原子频标院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实验室今后发展的一些思考,赵峰副主任和高克林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星载铷原子频标和钙离子光频标在近几年的工作进展。会后各位委员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定位布局和近五年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开展原子频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布局基本合理,运行情况良好。部分研究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重要进展,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并获得了国家级奖励,令人鼓舞。同时,各位委员还对钙离子光钟、汞离子微波钟的研制以及高性能铷钟的工程应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也对明年院重室的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