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举行研究生第二届英文学术报告活动
2015-10-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英文学术报告能力和英语口语的水平,原子分子与光物理研究部于10月22日举行了第二届英文学术报告竞赛。该活动由John B. Delos教授发起和赞助,王瑾研究员主持。

  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和原子频标部的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地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当天共有14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英文报告。他们不仅举止大方、口齿流利,而且在规定时间内深入浅出地将自己报告的学术内容清晰完整地传达给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同样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画龙点睛的问答环节。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原子分子分光物理部的黄攀威同学以题为“Mobile absolute gravimeter based on atom interferometry”的报告获得了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John B. Delos教授对各位参赛同学进行了简短幽默的点评,他说,参加竞赛的同学们没有一个是失败者,每个人都是赢家,因为都为这次竞赛而作了充分的努力。同时,他还就英文报告的PPT制作给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

  John B. Delos教授来自于美国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在原子强外场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七年前他访问我所时,设立了“Delos Best English Presentation Award”,旨在提高在读研究生英文学术报告和英文学术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Delos教授与获奖同学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