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第二届副高人员学术交流会
2015-09-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我所副高人员的学术交流,近日,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副高人员学术交流会。会议针对青年科研人员如何理清思路、统一认识、规划未来,如何加快学科发展建设、增进学科间的合作交流、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所领导、研究员代表、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副高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张铭金处长主持。 

  与上届交流会相比,此次会议形式更为多样,包括邀请报告、个人汇报、专题报告、海报张贴和集中座谈等。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以极高的效率开展了充分有效的交流。会议邀请了郭玉劲、郑安民和唐淳研究员作为研究员代表,与在座的青年科技人员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就科研项目的申请、个人能力的展示以及科研工作中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大会根据各学部的推荐,安排了宋沙磊、陈世帧、付号等17位副高人员就个人近几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以及未来研究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根据实际情况,大会还特意安排了部分出国深造刚归来的青年科研人员就国外工作情况、工作成绩以及归国后的规划等作了专题报告。大家进行了集中座谈,围绕如何制定人生规划、实现个人价值与组织目标统一、完善人员激励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最后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和优秀张贴报告奖,并给予奖励。这次会议为我所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学术、技术和思想交流的平台。经过为期两天的研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交流会现场

墙报展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