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磁共振波谱学前沿研讨会
2015-07-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6月28日,第四届国际磁共振波谱学前沿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家武汉磁共振中心承办,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围绕“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of Tissue Metabolism and Microstructure Using Cutting-edge MRI/MRS Techniques”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叶朝辉院士首先致开幕辞,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刘买利所长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感谢参会者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能在未来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国际医用磁共振协会前主席德国弗莱堡大学的Jurgen Henning教授、海外华人医用磁共振协会前主席埃默里大学的胡小平教授、伊利诺斯大学的周晓红教授、海外华人医用磁共振协会现任主席明尼苏达大学的陈卫教授等九位海外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磁共振成像与转化医学、活体31P成像分析、人体超极化13C磁共振成像、超短回波时间成像、脑功能和疾病研究中的代谢成像、化学交换转移成像等。大家踊跃提问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华中科技大学骆清铭副校长及武汉各大医院放射科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的专家学者参观了武汉物数所的磁共振研究设施并合影留念。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