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Louis Bouchard博士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5-07-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5日,受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邀请,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授Louis Bouchard 博士到该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Novel NMR techniques for solid, liquid and gas phase”的学术报告。

  Bouchard博士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以核磁共振技术为手段,从事物理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研究的一些进展和成果。2008年,Bouchard博士提出使用仲氢诱导核极化增强MRI的方法,将常规磁共振的灵敏度提高了3到4个量级,并成功应用于固体催化剂对于气体反应物的催化研究中,该项成果发表于Science 杂志上。2013年,通过磁共振波谱与温度的对应关系,得到了气体催化反应时中催化剂与气体交界面的温度分布,基于此原理,设计了一种全新的NMR温度仪,其成果发表在Nature期刊上。此外,Bouchard博士也介绍了一些磁共振在癌症、新材料、数据分析中的应用。

  Bouchard博士一直从事物理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Science、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50余篇高水平的论文。此行来到武汉,Bouchard博士将在武汉物数所展开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

Bouchard博士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