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5-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5日,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物数所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领导、武汉物数所领导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5年,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迎来数理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主要是针对此次评估而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刘桂菊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本年度数理领域的评估竞争激烈,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争取好的成绩。希望实验室以高水平产出为导向,加强管理,注重人才队伍和创新文化建设,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实验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本评估期内五年来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雷皓、柳晓军、高克林三位研究员分别就“面向生命分析的核磁共振波谱与成像方法”、“原子分子量子态的光场操控及其应用”和“原子频标研究”做了代表性成果报告。

  委员们针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近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报告对五年来的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高度总结,但还需要进一步凝练成果,突出亮点,完善结构,同时充实书面材料,争取顺利通过实验室评估。实验室应把评估作为一次凝练发展方向的机会,瞄准国际前沿,突出交叉特色,谋划未来布局。希望实验室以本领域国际上最好水平的实验室为标杆,做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工作,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重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