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韩丕功研究员受邀与武汉物数所师生开展Navier-Stokes方程学术交流活动
2014-12-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8121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丕功研究员受邀在我所作《Navier-Stokes方程》专题学术讲座。该专题讲座分三次进行,受到了武汉物数所以及周边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Navier-Stokes方程是流体力学中描述粘性牛顿流体的方程,它反映了粘性流体流动的基本力学规律,在流体力学中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数学中最为难解的非线性方程之一,也是2000年初美国克雷数学研究所的科学顾问委员会选定的七个“千年大奖问题”之一。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韩丕功研究员非常有针对性的对Navier-Stokes方程定常问题与非定常问题进行了生动的描述。韩丕功研究员用自己从事Navier-Stokes方程研究的经历和体会,系统的介绍了Navier-Stokes方程解的存在性、唯一性以及光滑性所用的基础方法和结论。在讲座的最后,韩丕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定常Navier-Stokes方程中最著名的Leray问题等公开问题,细致地讲述了这些问题现有的结果以及所用的方法,并鼓励我所青年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围绕这些公开问题做研究。 

  在系列讲座进行中以及讲座后,在场师生积极地与韩教授交流和讨论相关学术问题。 该系列专题讲座对武汉物数所从事偏微分方程的青年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