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谈数学研究的选题与攻坚”——陈恕行院士受邀为武汉物数所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4-12-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21上午,武汉物数所特聘研究员、复旦大学陈恕行院士受邀作了题为《谈数学研究的选题与攻坚》的报告。数学物理部门师生及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学科带头人出席了报告会。陈恕行院士从王国维研究的三个境界谈起,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交流体会等研究中遇到的一些情况展开阐述。 

  选题是科研工作者迈出的第一步。陈恕行院士从应用背景、理论意义、发展前景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同时,他也指出选题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他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例子,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进行选题,以及选题的重要性。 

  选好问题后,研究过程中遇到困难、挫折和障碍在所难免。针对如何处理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大家通常要面临的考核与长远目标的关系,他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他殷切地勉励大家珍惜现有的条件,排除思想干扰,利用好宝贵的时间,静心工作。他肯定了本所的优势条件,鼓励大家通过加强相互交流,勇于攻关,做更大更好的工作。 

  该报告对青年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如何做研究、做好的研究,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报告会后,陈恕行院士还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报告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