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 “500 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程化开发”项目召开2014年度总体组会议
2014-08-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31,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500 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程化开发”项目2014年度总体组会议。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郭宗慧副处长、姜言彬副处长,技术专家组组长裴奉奎研究员、用户委员会组长金长文教授,监理组组长王宜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叶朝辉院士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刘朝阳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资产财务处史晓凤报告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并根据项目预算实际执行状况提出了预算调整的申请;王玉兰研究员代表应用开发组汇报了谱仪应用技术开发进展,反馈了谱仪各用户的意见。随后,与会专家对项目产业化示范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总体组认为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各项指标满足任务要求;项目在仪器开发、应用开发、产业化示范、质量体系建设、产品可靠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预算执行良好,调整方案可行。会议要求,项目组应对照任务书进一步细化技术验收指标,于8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计划的制定,确保项目在20153月前完成项目验收。 

   最后,与会专家对如何维持现有科研团队,如何进一步开展产业化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对核磁共振谱仪中的超导磁体以及高灵敏探头的国产化寄予了厚望。 

会议现场

专家组现场考察核磁共振谱仪产业化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