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二十届差分方程及应用国际会议在汉召开
2014-08-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作为国际差分方程协会组织的年度会议,2014721-7月25第二十届差分方程及应用国际会议(The 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fference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 (ICDEA2014))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协办。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柳晓军副所长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热烈欢迎来自海内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来宾,国际差分方程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Difference Equations, ISDE)主席Martin Bohner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我国学者与国际同行在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合作,交流差分方程、离散动力系统、分形几何等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探讨离散模型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科学中的发展和应用。 

  会议邀请了一大批国际著名的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其中来自西班牙、阿曼、美国、法国、德国、波兰、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地区的Lluis AlsedaZiyad Al-SharawiMartin Bohner、范爱华、Peter KloedenPiotr OprochaKenneth Palmer、沈维孝、 Roderick Wong、叶向东等做了大会报告。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捷克、日本的胡耀忠、Tamara Awerbuch Friedlander、廖灵敏、Christian PoetzscheZdenek KocanPetr Stehlik Hideaki MatsunagaNaoto Yamaoka和来自中国的唐淳、胡亦均、马际华、邹秀芬、张兴安、侯宣继、王其如、刘庆晖等学者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差分方程及其应用相关学科前沿的诸多领域。报告现场,大家积极提问,相互交流讨论最近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问题,会场讨论气氛自由而活跃。此外,来自武汉物数所的林富春、邓方文、何益、吴琼莉等青年学者分别在专门的生物模型、动力系统、差分方程、金融等专题小组作了报告,交流了他们在这些交叉领域的进展。 

  ISDE特别会议中, Martin Bohner主席介绍了国际差分方程协会的会员、期刊、系列学术会议等情况并宣布2015年的会议将在波兰召开。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