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博士后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2010-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三批特别资助评审结果公布,武汉物数所在站博士后孙梅娜博士申报的“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的奇性解研究”获得资助。

孙梅娜博士2007年获得上海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9年与该所王振研究员合作开展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为了深入探索非线性双曲守恒律方程组的二维Riemann问题和带有松弛和耗散项的Aw-Rascle模型的Riemann问题和奇异极限问题,孙梅娜博士提出了“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的奇性解研究”的项目申请。该项目着眼于高维Riemann问题上的理论突破和研究方法的创新,拟研究在石油勘探,弹性理论和磁流体动力学被广泛地应用的一类二维非线性双曲守恒律方程组的自相似和非自相似的Riemann问题;拟在交通流中的Aw-Rascle模型的奇异极限问题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研究SOMC模型的奇异极限,以及在考虑松弛和耗散效应下的Riemann问题以及各种奇异极限问题。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面上资助强度分为一等资助(5万元)和二等资助(3万元),并为参与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取得创新点或创新成果的优秀博士后设立特别资助基金(一次性10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