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200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传佳讯
2009-09-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2009届毕业生就业信息近日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2009年9月15日,该所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8%。全所09硕、博毕业生共56人,45人分别进入各类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华为、中兴等IT高新技术企业,8人出国深造,2人攻读博士。
  受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届毕业生面临了巨大的就业压力。然而长期以来研究所对同学们动手能力、分析调研能力和外语读写水平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大家自主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让我们的学生在极其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就业质量和数量都在就业大环境中处于较高水平。
  鉴于基础类研究所毕业生就业以科研和教学为主,就业口径相对狭小和单一的特点,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重视基础研究的同时,着眼于电子工程领域的攻关和前沿技术跟踪,鼓励大家进行技术方面的创新和研发,大力推动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极大地拓宽了就业面,实现就业的多渠道和立体化。据悉,该所2009届毕业生中共有11人进入了企业和公司,分别涉及通信、医疗器械、软件开发和光电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为历年之最。

  (石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