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王天眷讲坛”第十五讲
2016-09-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The fascinating language of symmetry

  报告专家:Giuseppe Mussardo

  工作单位:Scuola Internationale Superiore di Studi Avanzati (SISSA)

  时间: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点

  地点: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简介:

  Giuseppe Mussardo教授于1988年在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教授,自然与人文科学交叉实验室主任,统计物理学研究组组长,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科学顾问。曾经在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INFN)、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等学术机构任职,曾经是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墨尔本大学、美国圣塔巴巴拉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等学术机构的访问教授。目前任《Journal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Applications》主编,《Nuclear Physics B, Field Theory and Statistical Mechanics》编辑。

  Mussardo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非平衡量子系统、量子淬火、物质的拓扑相、拓扑量子计算、冷原子与Lieb-Liniger模型、量子场论、量子纠缠、重整化群理论、强关联系统、共形场论、统计物理中的超对称性等。他的著作《统计场论(Statistical Field Theory)》是业内著名的论著之一。另外他在科学史方面也有很多著作。2009年获得来切城文化发展奖,2013年获得意大利物理学会科学传播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