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学术报告
2015-11-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电子束离子阱与双电子复合研究

  报告人:姚科 博士 (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

  时间:11月4号(周三)下午 16:00-17:30

  地点:频标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双电子复合过程在原子结构及其基础理论、电子离子碰撞动力学研究中起着重要作用,其共振强度是建立高温等离子体精确模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参数。电子束离子阱(EBIT)装置中电子能量单能可调的特点,使其非常适合研究内壳层激发双电子复合过程。报告将报导EBIT装置研究双电子复合过程的方法及其重要成果。

  报告人简介: 

  姚科博士,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10年在复旦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斯德哥尔摩大学物理系从事离子阱研究。目前主要从基于EBIT装置的高电荷态离子相关的极端强场条件下的原子物理问题、等离子体中的原子物理过程研究和高精度光谱测量;以及基于离子阱的高精度原子质量测量。以主要作者在PRL、PRA等在内的杂志发表论文10多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