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理论与交叉学术交流系列报告(一一五):银河系中心黑洞模型失效和磁单极存在的天文观测证据
2015-03-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题 目:银河系中心黑洞模型失效和磁单极存在的天文观测证据

 

  报告人:彭秋和 教授 (南京大学 )

  时 间: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30-12:00

  地 点: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三楼报告厅

  演讲人简介:

  彭秋和,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1960年从南京大学天文系毕业后到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任教, 1978年调到南京大学天文系任教至今。其中1984-1986年在欧洲荷兰格罗尼根大学卡普坦天文研究所作访问学者。自1993年以来,彭秋和教授被上海天文台、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四川西华师范大学物理系聘请为兼职教授。

  1988-1995年连续(第六届,第七届)两届彭秋和教授当选为中国天文学会理事。自1979年以来一直当选为全国引力和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理事。彭秋和教授的研究领域较广,主要致力于核天体物理学(包括高能天体物理)和星系天文学的研究,是我国核天体物理学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共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

  报告摘要:

  2013年nature文章中报导了在银心附近发现反常强的径向磁场。它可能具有两个重大意义:1) 银河系中心的黑洞模型是非物理的。2)它可能是(粒子物理学预言的)磁单极存在的强烈天文观测证据。这些天文观测结果似乎表明:必须寻找新的有效模型。而这些天文观测却正好同我们在十多年前在ApJL, 551(2001) L23-L26文章<含磁单极超巨质量的活动星系核模型>文章中的(而且是定量的)预言基本相吻合。这是目前唯一给出定量预言的模型。

  







  • 报告海报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