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的第二轮通知
2017-10-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得到了迅猛发展,新的实验方法和技术层出不穷,在多相催化、材料科学及生物大分子的研究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为了推动我国固体NMR领域的研究进展,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将与法国里尔一大强磁场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4th Sino-French Workshop on Solid-state NMR Spectroscopy 2017),邀请在固体NMR领域卓有成就的中法学者来汉讲学,讲授内容涉及固体NMR的基本原理、先进的实验方法以及在催化、材料和生物大分子中的应用等。希望此次讲习班能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固体NMR研究的整体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7年11月21至24日

  二、会议地点: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楼  

  三、参会对象: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相关领域背景的教师、研究人员、在读研究生。

  四、讲习内容:自旋1/2核的高分辨NMR方法、异核去偶、同核异核重偶、半整数四极核的高分辨方法以及相关固体NMR技术在生物膜蛋白、高分子、玻璃、催化材料、催化反应等研究领域的应用。

  五、会议注册费:1200元(包括会务费、伙食费)。为鼓励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的会议注册费为800元,凭研究生证申请注册费减免。住宿费用自理。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5日

  七、会议住宿:大唐商务酒店、科园宾馆、帅府饭店(以上酒店步行至会场均在5分钟以内)

  八、会议报到:时间:2017.11.21 ;地点:大唐商务酒店,武汉市武昌八一路115号

  九、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齐国栋,王强, 徐君

  地 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 话:027-87197359

  传 真:027-87199291

  Email:qgdong@wipm.ac.cn;qiangwang@wipm.ac.cn;xujun@wipm.ac.cn;

       

  已确定的报告人如下: 

  Olivier Lafon (University of Lille, France) 

  Jean Paul Amoureux (University of Lille, France) 

  Dominique Massiot (CRMHT-CNRS, France) 

  Christian Bonhomme (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 Paris 06, France) 

  Zhehong Gan (NHMFL, USA) 

  Bingwen Hu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Luming Peng (Nanjing University) 

  Weiping Zhang (Dalian Univ. of Tech.) 

  Wei Wang (Lanzhou University) 

  Rongchun Zhang (Nankai University) 

  Guangjin Hou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AS) 

  Jun Yang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Qiang Wang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Jun Xu (Wuh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CAS) 

    

2017年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会务组 

  20171026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