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顺利通过科技部关于落实国发70号文的现场督查
2017-05-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6日上午,科技部组织督查小组到武汉物数所,就该所关于《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70号文)的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工作。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科技部基础司设备处处长陈文君、中科院条财局高工张红松、湖北省科技厅条财处处长魏敏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资源共享工程中心井巍巍教授等9名督查组成员,武汉物数所所领导、综合办、科研处、资产财务处、所级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科研、技术支撑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志伟副司长主持。

  刘买利所长向督查组汇报了该所落实国发70号文的总体情况。研究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行”的建设原则,整合存量科研资源,合理布局新增资源,保障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共享公用;将磁共振中心管理的大型仪器设备全部纳入“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通过委托测试、合作研究和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向全国开放,充分发挥大型科学仪器的效能。探索和建立了多渠道、多元化的大型科学仪器共建共享的运行模式。

  随后,督查组成员分为仪器核查组和访谈组对该所落实国发70号文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检查。仪器核查组直接到实验室现场核实仪器的运行及开放共享情况;访谈组约谈了包括管理、科研和技术支撑在内的6位工作人员。督查组根据工作汇报和实际核实情况,研究、梳理了该所落实70号文的基本情况,一致认为,武汉物数所科研仪器设备利用率和共享水平非常高,较好落实了国发70号文的精神。

   

  督查会议

   

  实验室现场督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