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蔡庆宇研究员获全球华人物理大会优秀POSTER奖一等奖
2014-07-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武汉物数所蔡庆宇研究员参加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球华人物理大会,并获得由全球华人物理大会和美国物理学会联合颁发的“OCPA-APS Outstanding Conference Poster Awards OCPA-APS OCPA)”一等奖(First-place Awards)。 

  会上,蔡庆宇研究员通过poster介绍了著名的黑洞信息丢失问题,以及他与张保成博士、詹明生研究员和清华大学尤力教授近年来在该研究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评委会认为“This poster offers an interesting resolution to an outstanding paradox. The presentation is clear.”(这个墙报为一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且表述清晰)。全球华人物理学会副主席Albert M. Chang教授和美国物理学会2013年度主席Michael Turner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全球华人物理大会通过与美国物理学会合作,联合设立OCPA-APS OCPA,并鼓励所有参会人员提交poster,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竞争和对比,促进参会的青年学者用最高标准衡量自己的研究工作。继去年获得美国引力基金会论文比赛一等奖后,蔡庆宇研究员这次又获得了OCPA-APS OCPA一等奖,再次说明了他与合作者在黑洞信息丢失问题的相关研究工作已经获得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