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科院武汉物数所首页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所研究生闫磊磊获“院长特别奖”,谷龙江、成凯获“院长优秀奖”,阮伟伟、龙世同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全院共50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300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300人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拼搏进取,争创佳绩!
闫磊磊——院长特别奖
闫磊磊,原子与分子专业,2014级博士,导师为冯芒研究员。在学期间结合离子阱体系,系统研究了离子稳定囚禁的量子稳定区,囚禁离子与纳米机械振子的基态冷却。同时,所在离子阱实验平台着重研究了离子库伦晶体的结构相变问题,并且研究了量子力学的基础——量子不确定关系,并实现了量子不确定关系的精密验证。在量子相变和量子不确定关系方面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在Science Advance,Phys. Rew. A,New J. Phys.,Phys. Lett. A,Scientific Report等国际物理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从事量子精密测量方面的工作。
谷龙江——院长优秀奖
谷龙江,应用数学专业,2014级博士,导师为郭玉劲研究员、周焕松教授。在学期间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与PDE方面的研究。在强不定问题的多解性、拟线性方程解的爆破分析方面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数学核心期刊 Nonlinear Analysis: Theory, Methods & Applications 以及Advanced Nonlinear Studies 上发表两篇SCI论文。曾获得校三好学生、研究所格物奖学金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事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成凯——院长优秀奖
成凯,分析化学专业,2014级博士,导师为李从刚研究员。在学期间,踏实勤奋并善于思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水平以及实践操作能力。主要从事复杂环境下蛋白质结构、功能与稳定性的NMR研究,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环境效应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Angew.Chem.Int .Ed.,Chem-Eur J,Annu Rev Anal Chem,J Phys Chem B等杂志上发表多篇SCI论文。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毕业后留所做博士后。 
阮伟伟——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阮伟伟,无线电物理,2014级博士,导师为周欣研究员。在学期间研制了一套用于超极化129Xe肺部MRI研究的小动物呼吸控制系统,利用超极化129Xe扩散MRI实现了对早期肺气肿模型大鼠的定量探测,在超极化129Xe小动物肺部扩散MRI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Magn Reson in Medicine、J Magn Reson Imaging等国际医学磁共振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在武汉协和医院从事PET/MR多模态影像方面的工作。
龙世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龙世同,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2013级博士,导师为王谨研究员。在学期间从事基于冷原子干涉仪的弱等效原理检验实验研究。作为十米喷泉原子干涉仪实验室主要工作人员之一,重点参与双组份原子干涉仪的实验平台建设。实现弱等效原理检验实验,得到的实验精度比此前已有的基于双组份原子干涉仪的弱等效原理检验的实验精度高一个量级,相关实验结果已发表在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