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科院武汉物数所首页
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研究所广大青年勤奋努力工作,为贯彻“四个率先”要求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我所开展了2015 年度“青年突击手”评选活动。经各部门推荐、所团委组织评选,所党委批准,决定授予李申慧、张正逢、明刚、杨鼎、叶炎生等5 位同志2015年度“青年突击手”称号。
李申慧
  李申慧博士主要从事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学开发及相关实验技术在材料体系上的应用。目前在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含共同)论文20余篇。曾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及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 并先后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第三完成人)及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张正逢
  张正逢博士主要从事生物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和应用的研究,参与了魔角旋转生物固体NMR研究蛋白质的多维实验方法的建立,促进了课题组对膜蛋白和蛋白质纤维的研究。目前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2014年发表论文4篇,包括J. Magn. Reson.(第一作者)、J. Phys. Chem. B(共同一作)和2篇Angew. Chem. Int. Ed.(共同一作),获得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 
明刚
  明刚博士主要从事星载高性能铷原子钟的研制。他思维开阔、踏实肯干,目前正在攻关的甚高精度铷钟样机的中短期稳定度指标已达到气泡型铷钟世界最好水平。在铷频标微波电路及温度特性研究中,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已全面实现工程应用,解决了铷钟的可靠性难题,并使整机温度系数改善10倍以上,为我所完成国家重大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鼎
  杨鼎博士主要从事知识产权与科研条件管理工作。他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研究所成果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修购专项规划实施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在修购专项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科学的管理规范,使我所的经费落实、平台实施等工作处于武汉分院前列。他积极主动为科研人员服务,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于2012年通过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考试。 
叶炎生
  叶炎生同学是我所分析化学2012级博士生,主要从事活细胞内蛋白质的19F核磁共振研究,目前部分成果已被Angew. Chem. Int. Ed.、Chem. Eur. J.(2篇)、Biochemistry接受或发表。他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曾获多次全国学术会议“优秀报展奖”及第三届东湖学术论坛暨2014年武汉天眷学子论坛大会报告“一等奖”。曾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研究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物数明星”等荣誉。担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所在支部曾两度获评我所“优秀党支部”。